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关爱身心健康,提升教师正能量”系列讲座之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

来源:一般通知 发布时间 : 2013-03-13 点击量:

在当今社会变革迅猛、人才竞争激烈的背景下,高等教育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承受着越来越多的压力和风险,各类心理危机现象频繁出现。为此了解心理危机基本知识,构建心理危机管理工作网络,进行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既是教师和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高校稳定,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针对这一情况,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拟举办“关爱身心健康,提升教师正能量”的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人员许国彬教授和阎茹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心理危机管理的相关知识与经验。

一、讲座时间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2:30;

二、讲座地点

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

三、讲座内容

1.许国彬:心理危机管理工作网络的构建;

2.阎茹: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四、讲座专家简介

许国彬,教授,硕士生导师。主编和参编《大学生心理与训练》、《大学生心理测查与行为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高校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研究生教材)等10多部论著,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1992年创立广外心理咨询中心。现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阎茹,讲师,在读博士,广外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主研方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临床心理学。擅长领域: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咨询与治疗。

五、参加对象

南校区各学院的专任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对讲座内容感兴趣的教职工和学生。(北校区专场另行安排)

六、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请有意参加的教师下载《活动报名表》(已随邮件一并发送至各位教师办公邮箱或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相关表格”http://flt.gdufs.edu.cn/),于319前发送至林炜娜同志校内信箱。讲座结束后将开具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林炜娜
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附件: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讲座报名表.xls

教师发展中心
2013年3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