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资科 > 正文
师资科

关于开展2015年度国内访问学者遴选资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5-06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550号)和《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实施方案》(粤教师函【201331号)精神和要求,学校启动2015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遴选条件: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两年以上。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

  

2、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遴选条件: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不超过40岁,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不超过45岁。

  

二、 遴选程序

  

1. 申请人查看各接受学校、学科、导师及其课题目录等信息,相关信息在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培训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gpjh.enaea.com/qgxm/index.php)上公布,系统58日开始使用。

  

2. 访问学者申请者须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一式一份,见附件1,注明申请访问学者类型)、《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一式两份,见附件2,各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职工国内进修申请表》(一式一份,人事处网站下载)报送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发送至王靖校内邮箱。

  

3.学校组织有关部门对申报人选材料审核后,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

  

三、其他说明

  

1.各单位要从学校和本单位师资队伍规划出发,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积极选派思想素质好,有良好培养潜质的青年教师到国内高校访学,为培养一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创造良好条件。

  

2.纳入本项目资助的教师,每人每年最高资助2.5万元,访学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双人间标准)、交通费(硬卧)实报实销。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13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靖、吴志军,联系电话:36207069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155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