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资科 > 正文
师资科

关于遴选2016-2017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5-18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16-2017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函》(留金美[2015]7009号)精神,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40名青年英语教师参加“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外语助教项目”(FLTA),赴美国有关高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应符合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校为教育事业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申请时年龄不应超过32岁(1983101日及以后出生)

3.身心健康。

4.具有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5.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职工进修管理规定》(广外大人〔200811号),并经所在单位同意。

6.过去五年内未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不受理正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的申请。

7.申请人应具有有效的(20145月以后考试)TOFELIELTS(学术类)成绩。TOFEL网考成绩要求不少于80分;IELTS(学术类)成绩必须在6.0以上,口语单项不低于5.5分。
 

二、网上报名及申请要求
  申报人从即日起登录https://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flta/27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565日前将申请材料(见附件1)连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职工境外进修申请表》(见附件2)报送人事处师资科,逾期不予纳入该项目本年度派出计划。学校将统一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并报送材料至教育厅。
 

三、其他说明

1、凡未按要求准备,并未在两个网站上进行报名或逾期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2、项目申请过程中,如有填表和材料准备方面的问题,请详细阅读FLTA申请中常见问题(附件3)或者与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代表处联系。电子邮件:fulbright.flta@iiebeijing.org(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代表处不接受电话咨询)

3、本项目录取人员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在美期间的生活费由美方负担,往返国际旅费由中方负担,规定所选课程的学费由美方接收院校支付或免除。派出时间暂定为20168-9月。

4、根据国家公派留学改革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派出前须与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及交存保证金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

      

联系人:王靖、吴志军,联系电话:36207069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155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