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办 > 正文
人才办

我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取得新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26 点击量:

近日,接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4]104号)内容,2014年“千百十”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在“千百十”的申报工作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易行健教授入选第八批“千百十”国家级培养对象,为我校在“千百十”国家级培养对象上取得了“零”的突破,在本次入选国家级培养对象中,省属高校共5名。石佑启教授被评为广东省“千百十”先进个人,省属院校获“先进个人”共9人。王荣年、刘超、张倩生、张艺琼、侯广辉等5名教师入选“千百十”省级培养对象,蔡晓燕等37名教师入选“千百十”校级培养对象(名单详见附表1)。

“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是我省为推进“强师工程”建设,加快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而实施的重要人才工程,旨在我省高校分期分批、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培养10名左右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学术大师(国家级培养对象),100名左右在某学科领域具有开创性研究的学科带头人(省级培养对象)和1000名左右在学科研究上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学术骨干(校级培养对象)。

学校高度重视“千百十”工程的实施,将“千百十”列为我校“高层次人才项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拨付专项经费支持“千百十”工作的开展。在2014年的“千百十”申报工作中,学校承接了广东省教育厅“千百十”评审会议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为提高教师申报的成功率,人事处精心组织召开了现场答辩会议,148名考核遴选对象除2名教师因工作原因未到场答辩外,其余146名教师均到会参加答辩。

本次“千百十”申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教师申报各类高层次人才工程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将推动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快速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附表1

我校“千百十”第六批先进、优秀个人及第八批培养对象名单

1.第六批先进个人(1人):石佑启

2.第六批优秀个人(6人):石佑启、申明浩、王军威、刘石兰、王焱、袁申国

3.第八批国家培养对象(1人):易行健

4.第八批省级培养对象(5人):王荣年、刘超、张倩生、张艺琼、侯广辉

5.第八批校级培养对象(37人):蔡晓燕、付晶晶、来特、张婷婷、王伟强、王燕、陆璐、陈欣、安苑、丁重、臧宇、彭郁、程亮、左岩、陈媛媛、刘亮星、王晓雯、姚银燕、杨贝、朱其韵、郝天永、梁美丽、刘建熙、谢柏林、袁媛、钟瑞琼、张信勇、陈胜、余怿、邢杰、蔡妮辰、刘贝妮、魏陶影、赖菁菁、田学礼、宋晴、谢俊

 

 

附表2

省内部分院校第六批先进个人、第八批国家级、省级培养对象

培养对象数量一览表

 

类别

先进个人

国家级培养对象

省级培养对象

单位名称

 

中山大学

5

6

10

华南理工大学

2

4

14

暨南大学

2

3

4

华南农业大学

2

1

4

华南师范大学

2

1

6

广东工业大学

1

0

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

1

5

总计

15

16

5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