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专题研讨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来源:一般通知 发布时间 : 2013-01-17 点击量:
本网讯1月15日,学校召开了绩效工资研讨会,深入讨论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的干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

研讨会会场

在简单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后,隋广军开门见山,要求大家在听完有关情况汇报后,直入主题,直截了当,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大局,尽管对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 “拍砖”、“吐槽”,提出真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首先,副校长方凡泉就学校绩效工资调研小组前段时间赴省内外高校进行专题调研情况向大家作了全面报告,总结了各调研兄弟院校在此方面工作的经验和亮点,并提炼了几项值得我校借鉴的做法。

随后,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方迎生对我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作了详细说明:分析了学校现行工资分配制度,介绍了收入分配改革的主要思路,提出了该项工作的改革重点和难点。教务处处长詹文都、科研处处长阳爱民也先后向大家说明了教学、科研方面的绩效分配原则和一些特殊规定。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方案的总体设计,改革原则及思路以及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矛盾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现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伟大目标,制度保障是根本,推进绩效工资实施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关键一环,十分必要。

最后,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隋广军强调,任何一项改革都是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一定要坚定推进改革,坚持创新探索,切实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拓宽路径。仲伟合认为,与会人员在绩效工资实施势在必行、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服务这两点上达成了共识,大家的充分讨论对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完善具有启发性。他希望以绩效工资为核心的人事体制改革为重要契机,逐步建立适应广外教育事业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完善现代大学制度。

据悉,学校绩效工资调研小组将根据会议与会成员的意见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并将就绩效工资实施开展进一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