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41高校教师我校研讨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

来源:云山学者人物简介 发布时间 : 2013-05-21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聚集来自国内外41所高校,112名高校外语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七教106教室揭开帷幕。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办,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该研讨会将持续3天。

研讨会现场
学术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广州外国语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大学教授潘雪峰,我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方迎生,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人事处副处长、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任谢文新,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余盛明;主讲嘉宾有来自中山大学教授夏纪梅、我校教授冉永平和谢元花。开幕式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温宾利主持。

陈建平致辞时表示,该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广东省领导对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视。在当前高等教育迅猛发展的情况下,教师的培训对提高高校的教育水平意义重大。教师培训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是个人职业发展的途径。他呼吁各高校教师重视教师发展自我,寻找机会。针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学术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陈建平赞同地说,高校有三大职能,分别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他鼓励各高校教师不满足于教好书,更要履行高校教育的职能,投身科学研究。

广外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教授致辞
陈建平致辞

谈及到我校近年发展迅速,陈建平认为这体现了我校不仅传承老一辈的心血,还在进行改革创新。追溯到在1970年广东九所高校恢复高考招生时,广东省把省内高校所有的外语教学研究力量集中在我校的历史,他认为我校有力量也有义务承办此次研讨会。此外,他对上级有关领导,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我校的有关部门对此次研讨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希望教师们能很好利用这几天时间,通过同行交流为今后事业发展打下基础,有所收获。

据悉,研讨会围绕《教学研究、论文写作》及《新时代的课堂管理、师生关系、教师生存的策略和技巧》等进行讨论,分为四个讨论小组进行主题讨论及小组汇报。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