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年教师亲子同乐庆六一 专家分享育儿经

来源:一般通知 发布时间 : 2013-06-03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广外幼儿园举行了Love & Hope:青年教师合家庆“六一”同乐会。本次同乐会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幼儿园共同举办。校长仲伟合,人事处处长方迎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出席了本次同乐会并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校长致辞

仲伟合为幼儿园小朋友送上六一祝福

同乐会伊始,仲伟合致辞时首先代表学校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并感谢幼儿园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我校致力于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也坚持建一所人文、幸福的学校。在他看来,幸福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关心教师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年轻教师最关心就是自己孩子的成长,近年来我校逐步改善硬件措施,今后将加大投入,让幼儿园更加美丽舒适。年轻教师由于负担大,和孩子呆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本次同乐会就是为了创造更多让教师和孩子呆在一起的机会。

仲校为孩子们送节日礼物
仲伟合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在仲伟合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后,“Love & Hope”沙龙在幼儿园内举行。本次沙龙由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文新主持,国家高级家长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琳,教育学博士、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岩,焦方太主讲。

love &hope 沙龙
Love & Hope”沙龙讲述爱与希望

黄琳主要向教师家长讲述如何培养一个健康、聪明、快乐的孩子。她提出,这样的孩子有四个关键词,分别是知、情、意、行。“知”是知道自己优缺点,“情”指的是情商,“意”指的是意志力而“行”指的是行为。要培养这样的孩子,她认为需要建立一种和谐的亲子关系,家长要学会倾听。她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来讲述如何让一个孩子肯说出自己的困难,家长如何表达自我来指导孩子的行为。她强调肢体语言很重要,在与孩子谈心时要注意身体前倾和面部表情,当谈心结束时,要感谢孩子的分享。在她看来,只有尊重孩子,才能让孩子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不仅如此,她通过案例分析,提到跟孩子互动要谨言慎行。她认为,只有家长们拥有快乐、宽容的心,家庭才能幸福。


专家黄琳与家长互动

随后,吴岩在关于“家庭、孩子和事业上找到平衡点”上发表了自己看法。她表示,作为过来人,她深知现在年轻教师正处于人生中压力最大的时刻,但也要时刻关注着孩子。孩子在0-6岁时或许是没记忆的,但这些都会沉淀到他们的潜意识里,影响终生的性格。所以,在她看来,孩子是最大的事业。她建议家长们把花在电视、网络上的时间分一半来陪伴孩子以及提高工作的效率。

最后发言的焦方太的孩子先后就读于广外幼儿园、广外附小、广雅中学,现为华师附中高二学生。他将自己的育儿经概括为“亦父亦友,伴子成长”。通过分享孩子成长路上的五件小事,他总结出三点,一是做父母非常幸福,二是每个孩子都是个性化的,最好的育儿方案在自己手上,三是让孩子培养好习惯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需要爱心、恒心和决心。

在,“Love & Hope”沙龙举行的同时,7项亲子同乐游戏也在幼儿园内进行着。作为节日的主角,在礼物游戏的簇拥下,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则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小猫钓鱼

亲子同乐游戏
袋鼠跳

亲子同乐游戏
吹乒乓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