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服务专栏 > 动态信息 > 正文
动态信息

我校首位国外留学博士后成功出站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8-10-06 点击量:

(摘自广外新闻网) 9月23日,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国家文科基地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对博士后姜琳进行出站考核。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主持会议并担任考核小组组长。人事处处长、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方迎生,文科基地的专家王初明、钱冠连、冉永平、何晓炜,商务翻译研究中心负责人曾利沙出席了会议,在站的博士后列席会议。


右起第四为姜琳老师

姜琳曾在英国艾塞克斯大学取得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2006年9月进入我校外国语言学博士后流动站,是进站的第一个国外留学归国人员。她在站期间主要从事反身代词的二语习得研究和结构启动研究。在站期间已被权威刊物录用或发表的论文有5篇,其中一篇被国际权威期刊录用,两篇被国家一类权威期刊录用;在站期间还参与了一项教育部重大项目;此外还从事了本科生的教学工作,并协助导师辅导硕士研究生。

会上,姜琳向考核小组汇报了她两年的研究成果,并对关心和帮助过她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谢意。随即,考核小组对姜琳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提问,姜琳博士逐一给予回答。

经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姜琳博士接受了良好的学术研究训练,具有国际视野,其研究方向与我校的研究强项具有互补性。在站期间,她无论在学习、科研方面,还是思想品德等方面,都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因此同意姜琳博士后出站并评以优秀等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