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服务专栏 > 动态信息 > 正文
动态信息

我校博士后流动站李美华副教授喜获“朱智贤心理学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8-03-07 点击量:

(摘自广外新闻网) 2008年3月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朱智贤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全国心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上,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李美华副教授的论文《不同年级和学业成绩儿童青少年执行功能发展研究》获得“第三届朱智贤心理学奖”。全国共十位中青年心理学工作者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获得此奖。


前排左四为李美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发来书面致词。教育部有关领导以及全国心理学界的专家、学者,40多所高校的心理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嘉璐副委员长对和谐社会建设以及中国特色心理学科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当前心理学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巨大的机遇,继承朱老遗志,创造出在世界上引人瞩目、被人称道的中国心理学是后来人的责任。“朱老的三点理念我们万万不可忘记”,即要以辩证唯物主义作为心理学研究的指导思想和方法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学体系。

附:朱智贤心理学奖简介:
“朱智贤心理学奖”是为纪念我国现代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朱智贤(1908-1991)对我国心理学事业的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设立的,它主要奖励我国在心理学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心理学工作者。“朱智贤心理学奖”每二年评选一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