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十高校代表会聚我校,深入探讨“强师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3-21 点击量:

本网讯 320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强师工程”推进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傅湘龙、调研员廖荣辉,我校副校长许国彬、人事处处长阳爱民及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等9所高校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阳爱民主持。

许国彬对省教育厅把“强师工程”推进工作座谈会安排在我校举行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总体情况和近期主要人事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人事制度改革,为推动“强师工程”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基础,特别是2014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专门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讨论,为未来的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许国彬指出,人事处要以“国际化”和“高水平”为抓手,加大领军人才、学术骨干和重点人才的建设力度,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许国彬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和近期主要人事工作

阳爱民深入、细致地介绍了我校推进“强师工程”工作的情况。他指出,我校从引进、培育、使用、发展和服务等多个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以实施“强师工程”为契机,通过建立人才信息资源库、人才招聘平台,实施“青年教师扬帆计划”、“中青年优秀教师培育计划”、“海外访学双百计划”、开展外籍教师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能力等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大了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人事处还将推动实施建立“特设岗位”、“云山学者”岗位向校内开放、高层次人才后备人才培育、建立海外人才联系平台等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重点人才建设力度。

各高校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随后,各高校的代表也分别就本校实施“强师工程”取得的成绩、推进“强师工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情的发言。座谈会上,各高校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

 

傅湘龙总结发言

最后,傅湘龙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强师工程”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实施两年以来,各高校深入实施,积极落实,结合本校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发展中心的运作模式、工作制度、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大家对教师发展中心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今后要组织本校相关人员来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