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云上学习”不间断 与时俱进谋发展——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3-26 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以及《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精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12ea6a38c52bfe90e2054f537d086a2  e1353e6dae228f68110d3976fb97ce6

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会上,人事科科长吴志军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规定》是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性和纲领性文件,《要点》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核心,两份文件从主题到内容有着紧密的联系。他从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依据、内容框架等方面,对两份文件做了详细介绍,并从职责要求、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机制、保障管理等五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规定》的基本精神。同时,梳理了文件精神与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契合点,根据具体条文,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人才引进、岗位聘用、职称评审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毛国民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事人才一线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文件内涵,准确把握文件精神,从数量、结构和质量等方面全面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