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0-07 点击量:

 

为落实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人事处党支部积极动员、精心准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929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一同参加。支部党员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纪念馆。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的场景还原,党员们重温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感受我党创业初心与信念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重要的影响。中共三大上确立的建立统一战线方针更是在日后成为了我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通过此次参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和体会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930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暨专题党课。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励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聚纳英才、筑梦广外”为题为人事处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首先重温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此明确人才对于中国梦实现重要作用随后,他结合中国历代对于人才的尊重吸纳及经验教训阐述延揽人才的重要性并特别回顾了建党以来各个时期我们党对于人才的重视与培养,正是借助于各行各业的人才,党和国家有力地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最后,杨励结合人事处的具体工作实际,提出我校人才工作开展的三个重点:一是尊重人才的成长规律引才育才才创设良好的环境建立健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打破壁垒,扩大人才资源配置的通道课后,支部党员结合党课内容和自身学习心得相互间进行了分享展开热烈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