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资科 > 正文
师资科

关于遴选2016年度学校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人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6-08 点击量: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开拓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校决定遴选2016年度校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人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选派规模:约40人(非外语类约60%,外语类约40%)。

(二)选派类别及派出时间:  

1.短期进修(4-6个月)

2.攻读硕士学位(12个月)

3.国际合作研究(6-12个月)

(三) 申报范围和要求:

1.拟开设全英/双语规划课程的申报人申请范围如下:

本科全英/双语教学规划课程106门(附件1);

研究生全英/双语教学规划课程15门(附件2)。

2.外语类专业教师申请范围由各相关教学单位根据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及今后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决定。

3.选派学校及项目详见2016年度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附件3)。拟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申报人在申报前应登陆申请学校网站,查询访学研修课程;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申报人在申报前应联系取得申请学校的合作研究确认。

二、选派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校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职工进修管理规定》(广外大人〔200811号);

(三)身心健康;

(四)研修计划明确,研究方向符合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需要;

(五)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申报攻读硕士学位项目要求雅思考试总分6.5分以上(含),写作单项不低于6分;申报短期进修项目外语水平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外语条件,条件如下:

1)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5)”并达到合格标准,成绩有效期为二年。PETS5合格标准为: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2)英语专业本科()以上毕业;

3)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须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两年内有效)

5)雅思成绩6.5分(两年内有效)或托福成绩95分(两年内有效)。

2.参加人事处组织的学校留奖委资助出国教师英语培训班,并通过结业考试,成绩合格,取得人事处颁发的结业证书(两年内有效)。

(六)申请国际合作研究的申报人除符合以上要求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学校在编在岗专职科研人员,主持国家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1项以上;或主持省部级及以上在研项目2项以上;

2.申报时有1-2篇学术论文在国内一类期刊或同类级别刊物发表;

(七)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或学校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三年方可再次申请。本年度不接受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三、选拔程序

(一)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申请攻读硕士学位和短期进修的申报人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申请表》(附件4)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研修计划表》(附件5);申请国际合作研究的申报人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国际合作研究申请表》(附件6)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国际合作研究计划表》(附件7)。

申报人将以上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到基层单位,同时提交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外语水平证明;申报国际合作研究的人员还需提交课题立项证明、已公开发表的一类刊物论文以及外方院校的合作确认证明;

(二)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学院发展规划,确定推荐人选,审核被推荐人研修计划,并按规定上报材料;

(三)人事处会同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对各单位上报的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四)人事处组织遴选通过资格审查人员;

(五)确定资助人选名单并公示后报学校留奖委秘书处;

(六)留奖委提出拟派出名单后报校长办公会批准。

四、考核要求

(一)计划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派出人在返校后两个学期内开设至少一门全英、双语规划课程;

(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派出人在国外研究期间,应搜集同行领域研究动态;在对象国至少参加一次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宣读论文;回国之后一年内在国外期刊或者国内二类A以上级别刊物(含)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文。

五、时间安排

(一)68日—611,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填表并对材料进行审查验证。

(二)611日下午下班前,各单位上报书面材料,并附申报人员的相关证明材料(外语水平证明、毕业证书复印件等)至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王靖老师校内信箱,逾期将不纳入本年度学校资助计划。

(三)612日—710,人事处组织资料审核、匿名评审、面试选拔等工作,通过人员提交留奖委审议,确定拟派出名单及派往学校后报校长办公会批准。

六、其他说明

(一)非外语类单位推荐总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英文学院、商英学院、翻译学院、教育学院各推荐人数不超过42人以上排序)。

(二)各基层单位必须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申请人沟通后,填写回校后使用计划内容。

(三)被选派人员为学校全额资助,离校前须与学校签订进修协议。

(四)全英/双语教学规划课程是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开展的,或以英语和汉语相结合开展的非外语类课程的教学活动。

(五)获学校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的人员不得携带配偶或子女一同出国,不得从事与学校留奖委资助目的不符的活动。

(六)工作中有问题请及时与人事处师资科联系。联系人:王靖、吴志军,电话:36207069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15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