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服务专栏 > 动态信息 > 正文
动态信息

谢朝群成为我校首位洪堡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8-03-17 点击量:

(摘自广外新闻网) 近日,我校传来喜讯:2007年底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并留校工作的博士后谢朝群副教授被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中央选拔委员会选为洪堡2007年度科研奖学金获得者,从而成为我校首位洪堡奖学金的获得者。

谢朝群博士在站工作期间科研成果丰硕,并获得多项省部级荣誉称号,出站考核被评为优秀。此次,他在站期间申请的洪堡科研奖学金获得批准,为其科研履历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创建于1860年,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冯·洪堡而设立的。洪堡奖学金是德国高等级奖学金。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5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成绩优秀的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至2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其中央选拔委员会由近100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在德国研究联合会主席的主持下负责对申请者进行选拔。选拔的唯一标准是学术水平,不分国别,也没有专业限制。洪堡学者回国后,基金会继续对他们进行资助。据统计,在获得洪堡基金资助的成员中,目前已有35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

另据洪堡基金会相关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国内语言学界特别是英语界成功获得洪堡科研奖学金的学者屈指可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