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外语学科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云山学者聘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1 点击量:

 

5月30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云山学者聘用仪式。

我国外语届享有盛誉的知名学者聂珍钊教授、王初明教授受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两位来自香港的知名学者石定栩教授和吴伟平教授分别受聘“云山领军学者”和“云山资深教授”,6位青年才俊受聘“云山青年学者”。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出席聘用仪式并为以上专家学者颁发聘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主持聘用仪式;外语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外语学科云山工作室指挥长刘建达副校长及相关教学单位、科研机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家学者们受聘后感慨良多。

聂珍钊教授受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

王初明教授受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

石定栩教授受聘“云山领军学者”

吴伟平教授受聘“云山资深教授”

聂珍钊教授表示,近年来,广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在外语学科建设方面引领着前沿发展,对广外建设一流学科具有信心。学校外语学科发展的强劲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学术氛围及依山近水的地域优势,是吸引他加入的重要原因。能够受聘广外感到非常高兴,期待今后与广外同仁们一道,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王初明教授表示,在广外工作生活近40年,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与广外情缘深厚。希望团结和激励更多年轻学者们在学术团队中不断地守正创新;受聘为工作室专家,责任重大,将不负使命,为广外“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石定栩教授分享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其他学科融合发展方面的设想和可能性。他表示将在相关领域继续探索,力求突破发展瓶颈,取得更大进步。

吴伟平教授表示,他曾毕业于广外,与广外感情深厚。他认为对外汉语教学是十分具有发展前景的领域,将在相关领域继续耕耘,为学校多做贡献。

青年学者代表发表感言,对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青年学者将不负学校期望,为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做出应有贡献。

外语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外语学科云山工作室指挥长刘建达副校长表示,人才是兴校之本,自引进各位名家学者以来,学校在外语学科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持续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力争五大方向领域齐头并进,形成合力促进整个外语学科发展上新台阶。

石佑启对十位受聘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是外语学科建设发展的一大喜事,聘任仪式虽简短,但立意深厚。他盘点了外语学科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亮点;他指出,外语学科冲击一流学科,要进一步提升学科竞争力,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对受聘专家和学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者们做引领和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二是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提升科研水平,寻求特色发展之路;三是奖掖后学,培养更多的年轻才俊,充实学科发展的后备力量。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用人单位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倾听学者的意见建议,为学者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让专家学者们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力量。

合影

外国语言文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学科整体实力稳居全国第一阵营。设立“云山工作室”和“云山学者岗位”是学校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引才引智机制,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的重要举措,也是外语学科突破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聘用仪式,彰显了学校对外语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一以贯之的决心和定力。

出席聘用仪式的首席专家及云山学者

序号

学者姓名

所在单位

岗位类别

1

聂珍钊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

2

王初明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

3

石定栩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云山领军学者

4

吴伟平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云山资深教授

5

王雅琴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云山青年学者A岗

6

胡潇译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云山青年学者A岗

7

蔡忱岑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云山青年学者A岗

8

满德亮

高级翻译学院

云山青年学者A岗

9

苏雯超

高级翻译学院

云山青年学者A岗

10

刘丹

英语教育学院

云山青年学者A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