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学期仲伟合一行到人事处调研

来源:一般通知 发布时间 : 2013-09-01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新学期的第一天,校长仲伟合、副校长许国彬一行到人事处调研。组织、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方迎生、人事处副处长谢文新、李悦明、张欣及人事处各科科长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参加了调研会。

仲伟合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隋广军书记和他本人转达对人事处人员的慰问及对人事处一贯工作的肯定,他强调人事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战略性意义,做好我校人事工作也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途径。

方迎生向仲伟合一行汇报人事工作。他首先回顾了人事处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改革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制度等。同时,人事工作也存在一些困难,如师资队伍发展不均衡、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的互动机制不够完善、人事制度改革矛盾凸显等。下一步人事处的工作重点将进一步推进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完善岗位聘用管理,健全人事管理制度,加大对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和加大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力度。

仲伟合肯定了方迎生对人事工作的总结和近期工作设想,同时,对人事工作提出如下几点要求:第一,人事制度改革是现代大学制度建立的核心和关键,把握我校进入“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良机,大力推进包括人事制度改革在内的学校综合改革,并在改革中彰显我校特色。第二,绩效工资改革是人事制度改革的核心,继续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助力学校转型。第三,人才强校是学校的重大战略。为推动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必须加大引进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力度,大视野、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第四,加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力度。发扬我校一贯优良传统,关心教师成长尤其是青年教师、骨干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努力开展务实、多样的培训活动,为教师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