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筹建档案馆 赴中大华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4-08 点击量:

本网讯 42,为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档案馆建设、档案工作业务方面的先进做法,推动我校档案馆的筹建,副校长许国彬带队赴中山大学档案馆、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开展调研。人事处处长阳爱民,党校办副主任孙远雷、苏奕,校史馆馆长李敬平等陪同调研。
  42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与中大档案馆吕雅璐馆长、姚明基副馆长等进行了座谈。吕雅璐详细介绍了中大档案馆的创建、改革、发展的历程以及“三馆一体”(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的建设规划。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人事档案和教工人事档案的管理、档案数字化、电子文件的管理、档案馆的行政管理职能和业务管理职能、人员聘用、岗位设置、档案信息开发、校史资料的积累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吕雅璐和姚明基建议档案馆的筹建应从长远需要考虑,合理设计,充分发挥档案馆作为信息中心的作用。

        在中山大学座谈
                          在中山大学座谈

  42下午,调研组到华南农业大学调研,该校副校长王浩、档案馆馆长黄频英介绍了华农“三室两馆”(档案馆内设的文书档案室、科技档案室、人事档案室以及校史展览馆和丁颖纪念馆)的历史沿革及建设过程。王浩强调了档案馆是学校历史记录的载体,是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与社会各界交流的平台,对校园文化、校风学风、育人建设的影响是长久而深远的,因而档案馆和校史馆的筹划及各项配备应相对的足够、到位。调研组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档案馆。

参观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
参观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