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5-11 点击量:

 


    59日,人事处党支部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阳爱民副校长以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谢迪斌教授讲课

谢迪斌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和生活”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阐述。谢教授首先从人生的目标逻辑、价值逻辑、认识逻辑、现实逻辑四个方面分析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与生活的理论逻辑,尤其在价值逻辑方面,倡导我们要更注重个人价值实现和社会价值相统一的问题。随后,谢教授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与生活的实践路径,他提出,认真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与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明辨是非准则、用经典理论涵养正气,是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主要路径。

与会人员合照

谢迪斌教授的讲课重点突出,分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对于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入分析现实问题很有帮助。专题讲座引发了在座党员干部的深入思考,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