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首次召开新进教职工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7-11 点击量:

7月6日,2017年新进教学、科研岗位的教职工来校工作满一年述职评议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这是我校高水平大学改革试点系列文件之一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员招聘与人事调配管理办法》出台后,首次进行新进教职工的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副校长阳爱民主持,13名新进教职工进行述职,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新进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阳爱民主持

会上新进教职工对来校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分享,13名参加述职的教职工包含了学院的专职教师7名、科研机构研究人员1名、云山青年学者B岗5名,述职主要内容包括教学与人才培养、教研科研、社会服务和其他成果情况,同时也对所在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一些意见建议。总体上,13位新进教职工都较好地完成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教学方面,新进教师完成了大量的教学工作,其中教育学院的薛瑛博士、翻译学院的陈庆博士,年度教学工作量都超过了300课时,且大部分新进教师课堂评分都在90分以上;科研方面,立法中心的周新博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金融学院的周利博士、法学院的肖玙博士等7位教师获得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并有多位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篇高质量论文;社会服务方面,新进教师积极参加各类高水平学术会议、创建工作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我校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进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逐一对新进教职工的述职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下一部开展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新进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正面的回应,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也对学校的一些新政策进行了解析。

阳爱民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述职评议会很成功,很有意义,新进教职工都准备充分,述职认真;述职评议会议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是人事部门如何提升人才服务工作的一次有益的创新和探索。对于新进教职工,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多学习、多交流;第二是确立好目标,根据广外的整体目标以及所在部门的发展目标,确立自身的人生目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目标;第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各方面的困难。阳爱民还提到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希望新进教职工在广外大家庭中践行“奉献、求真、创新”,并开心的生活工作,成为一名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不惹事的合格广外人。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