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新设三个学科珠江学者岗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06 点击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和聘任人选,我校韩永辉、许悦婷老师受聘青年珠江学者,世界经济、英语教育、亚非语言文学等3个学科设置为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至此,我校先后共有11位学者受聘广东省珠江学者,11个学科成为珠江学者设岗学科。

“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是我省最高层次的人才工程,旨在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培养和造就具有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其所聘任的人选和所设岗的学科代表着在入选学者、学科在全省乃至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

近年来,学校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指导制度和培育机制不断成熟与优化,项目管理和服务更为精细,人才效应日益显现。本次珠江学者申报由分管人事的校领导牵头负责,何传添副校长带头及指导,人事处全力筹划落实,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与专家学者协同指导,东语学院、日语学院、亚非语学院(筹)、信息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二级单位和申报学者积极配合,经过多轮的内部论证、专家指导和演练完善,取得了新的突破。

目前,我校设岗期内的珠江学者学科共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亚非语言文学、世界经济、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和英语教育等学科,可培育及引进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珠江学者及珠江学者讲座教授共21名。

 

附:韩永辉、许悦婷简介

韩永辉,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我校“云山青年学者”、“青年珠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山大学首届“逸仙班”计划成员,2010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经选拔获取直接攻读博士资格)。2015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年7月起历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讲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期间于2016年10月到2017年1月在台湾东海大学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产业政策、世界经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20余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等重大项目多项。曾在《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曾先后获得省部级、市厅级科研奖励多次;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领导的批示;兼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决策咨询专家。先后受邀参加国内外多项高水平学术会议,与同行学者保持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关系。担任《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南方经济》《国际经贸探索》等经济学核心杂志的匿名审稿人。 

许悦婷,香港大学哲学博士(英语教育方向),我校云山青年学者,英语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青年课题、广州市社科青年课题以及广东省教育厅“育苗”工程课题等。研究方向包括教师评估素养、教师情感、教师身份认同等。其博士论文获得多个国际权威机构所颁发的博士论文奖,如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国际英语教学研究基金会(TIRF)以及国际语言测试协会International Language Testing Association (ILTA)两次获得全球“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称号,多次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业绩二等奖。近年来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代表作发表于教育学及语言学权威SSCI期刊,如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 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Assessment & Evalu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TESOL Quarterly, Research Papers in Education,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等。谷歌学术总引用截至2018年8月达到362人/次,最高单篇引用达到112次。担任Frontier in Education评估专题的副主编,并担任多家国际SSCI期刊以及Springer等出版社的匿名审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