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云上解码”《民法典》,明确导向重服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63日上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教授应邀作“学习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专题报告,“解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微信截图_20200603100259

线上组织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王荣珍教授从《民法典》的诞生、精神、构造、地位、“情系你我他”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梳理了《民法典》的“前世”与“今生”,使大家充分认识并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思想亮点。王教授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具有鲜明的民族气质和先进的时代精神。她强调,《民法典》以确立民事权利为核心,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以保障和救济民事权利为己任,是民事权利的保障书;一部《民法典》是人生的一张画卷,承载着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一部《民法典》是社会的一张蓝图,展现了和谐繁荣、持续发展、利益浮沉、竞争有序,《民法典》是一部社会史、一部家庭史、一部人性史。

人事处处长毛国民总结并谈个人《民法典》学习体会,认为《民法典》是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贯彻与落实。同时,要求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必须进一步强化“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未来人事处的工作重点和改革思路必须以此为导向,每时每刻充分考虑教职工利益,助推我校人事人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