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隋广军书记与青年教职工代表茶叙共商学校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7 点击量:


617日上午,书记与青年教职工代表茶叙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与来自南北校区各单位的16位青年教职工代表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多层面进行交流。这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广泛听取意见而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

座谈会现场

隋广军表示,书记与青年教职工代表茶叙活动是学校坚持多年的传统活动,也是独具广外特色的民主治校方式之一。他感谢青年教师代表为学校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长远的眼光,胸怀大格局,响应时代召唤,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奉献;三是要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地用专业知识做实事,用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葆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他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刘海春主持座谈会并强调,广外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建立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茶叙活动后,学校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分别交由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跟进,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落实举措,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代表们普遍表示,广外是一所让人有幸福感的大学。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和宽松的环境让大家感受到亲切感和归属感,也有足够的自由空间去平衡教学和科研。代表们围绕学科发展、资源整合、设施建设、心理教育、导师制度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校工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