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关心教师发展——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27 点击量: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之际,为助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于918日全天、921日上午和922日上午赴6个学院和3个科研机构共开展了8场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如何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薪酬福利体系和教师发展培训体系等方面,提出中肯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英文学院建议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的薪酬水平,引进时应优先考察师德表现;东语学院建议非通用语种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评职称时,能有所倾斜,完善学校新引进人员职称预聘用制度;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认为引进人才时视野应更开阔,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科研业绩评价机制;高翻学院、翻译学中心建议应加强外国语言文学规划,加大海外人才和优秀博士后的引进力度;文科基地建议创新引进人才模式,加强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年轻人对广外情结的培养;商英学院建议加大全英授课的经管法人才的引进力度,增强年轻教师对广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西语学院建议加大对云山学者的关心、关怀,借助教师发展中心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外文中心建议明确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简化博士后进站流程等。

同时,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关心教师成长,切实解决教师工作和生活困难等方面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人事处负责同志也就各单位关心的系列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与沟通,并提出解决思路与措施。

 

1600929229(1)1600929411(1)

1600929336(1)

人事人才专项调研会现场

人事处处长毛国民表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会认真汇总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制定落实方案,为学校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