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服务专栏 > 动态信息 > 正文
动态信息

我校首位跨学科博士后李美华顺利出站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8-07-08 点击量:

(摘自广外新闻网) 7月4日下午,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文科基地演示厅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博士后李美华进行出站考核。副校长方凡泉,教务处处长刘建达,人事处副处长谢文新,文科基地的专家钱冠连教授,冉永平教授,何晓炜教授,郑超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在站博士后列席了会议。人事处处长、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方迎生主持会议,文科基地主任王初明担任考核小组的组长。

本次作出站报告的李美华曾是广东韶关学院的副教授,2006年9月进入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后流动站,是我校第一个跨学科的博士后。她在站期间主要从事执行功能与二语学习关系的研究及“补缺假设”的心理机制的研究。在站期间,李美华博士取得了比较好的研究成果,她在全国性学术会议发表文章两篇,在国内核心期刊或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篇,还有1篇在二审中;即将出版专著一部,获第三届朱智贤心理学奖。

会上,李美华向考核小组汇报了她近两年的研究成果,并衷心感谢了我校教授在科研工作中的对她的指导和在生活上对她的照顾。随即,考核小组对李美华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提问,李美华博士逐一给予回答。

经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李美华在站期间圆满完成了任务,无论在学习和科研方面,还是在思想品德方面,都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因此同意李美华博士后顺利通过出站报告,并准时出站。


李美华(左五)与考核小组成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