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14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布置会在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时代讲堂举行。各教学、科研、教辅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秘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部部长谢文新以“锚定‘冲一流’ 聚焦‘国际化’踔厉开创学校高质量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报告,反观回望了学校自2019年以来在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建设、薪酬福利提升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标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要审时度势,切实把握发展机遇。他指出,人才是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高校推进“冲一流”建设的重要引擎,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的方针与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提出,要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主线,紧紧围绕“人才强校”战略这1个理念,以锚定“冲一流”和聚焦“国际化”为2个抓手,以推进“新文科”、“五外联动”与“卓越师资引育工程”建设为3个着力点,推动“杰出人才特区”、“青年英才蓄水池”、“教师发展‘双百’”、“小语种师资提升”4大创新计划,推出6大举措体系,构建“12346”广外特色人才治理模式和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的现代化发展路径,巩固良好人才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人力资源部部长谢文新作报告

此次会议锚定“高水平”“国际化”,明确重点目标任务,强化全校各单位协同攻关,在开学之初吹响了守正创新、高质量开展工作的冲锋号,将有力助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创新局面、谱写新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