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一行赴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03 点击量:

 

330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教发中心执行主任姚金菊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工作。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谢文新、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工作部)副部长陆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谢文新主持。 

e1b5b9bab7adf44056044dbb3a797d9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谢文新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广外人事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强校”战略这1个理念,以锚定“冲一流”和聚焦“国际化”为2个抓手,以推进“新文科”、“五外联动”与“卓越师资引育工程”建设为3个着力点,推动“杰出人才特区”、“青年英才蓄水池”、“教师发展‘双百’”、“小语种师资提升”4大创新计划,推出6大举措体系,构建“12346”广外特色人才治理模式和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的现代化发展路径。针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团队较为关心的教师发展问题,谢文新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理念、运行模式、发展现状及其所取得的成效。

谢文新介绍广外人事人才工作相关情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姚金菊表示,希望加强兄弟院校互访互学互鉴,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双方就引才育才、师资培训、全球师资计划和国际交流、职称评审、非通用语种支持计划、博士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大家讲坛、专家讲座等资源共享、协同联办一事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后期更深入探讨具体合作模式,以期推进落地见效,实现两校专家及讲座资源的整合及优化,以取得更好的活动效果。

af628bc32b8a112af79c9351d6a3ea9

姚金菊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发言


会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姚金菊率队参观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运行状况及发展情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一行参观我校教师发展中心

双方就教师发展中心的培训体系、活动项目、资源平台以及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表达了在今后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热切希望。

教师发展中心参观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