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访港两高校促进校际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3-12-03 点击量:
    本网讯 受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许国彬于 11 26 日—— 28 日访问了两校,推进校际交流和合作。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方迎生,科研处处长阳爱民,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文新等陪同出访。

1126日,许国彬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受到了该校副校长阮曾媛琪和中国内地事务处高级主任林兆玉的热情欢迎。许国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两校能在共同培养人才、学生交换、教师进修、行政人员挂职、教师发展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和交流。阮曾媛琪副校长表示,她十分乐见两校能有这样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将组织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具体落实。


           我校访问团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等合影

随后,许国彬一行还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徐林倩丽、高级管理深造学院总监陈素珍、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瑞端、英文系署理系主任徐训丰、学生事务处学生发展组主任李刘颖莹、中文及双语学系校友吴东英、教学发展中心总监何淑冰等人分别座谈,就两校合作的项目进行深入的探讨。

1128,许国彬与香港教育学院协理副校长莫家豪、大中华事务处处长许声浪举行了会谈,并亲切看望了广外交换生李靖翔、付心成两位同学和在读博士生陈文辉校友。许国彬谈到,自我校与香港教育学院于20084月开始建立合作以来,我校每年派出2—3名本科生赴该校就读,除学生交流之外,两校教师也经常互访,探讨英语教学方面的经验。他希望两校在现有基础上,能在师生互访、教师进修、科学研究等更多方面进行合作。莫家豪表示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这令他感到欣慰,并表达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教师进修等项目上合作意向。


          许国彬向香港教育学院协理副校长莫家豪赠送纪念品

在座谈会上,许国彬仔细询问我校交换生的学习与生活。李靖翔、付心成两位同学表示能受到香港教育学院的良好照顾,虽然最初由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学业压力不尽相同,需要一定的调整,不过最后都能很好地适应,与本校师生保持良好沟通。

借访问香港高校之际,许国彬会见了部分校友,还与广外香港校友会会长何建立、副会长梁成锦、秘书长林鸣等人亲切座谈,共商香港校友会换届选举事宜。许国彬充分肯定了香港校友会的工作,并真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与广外香港校友会校友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