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华农代表来我校调研教师培养及干部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3-12-04 点击量:

本网讯 123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一行七人来我校就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培养、干部任用管理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校工会常委副主席刘祎、党办、校办副主任苏奕、组织部副部长纪彬、教务处副处长范正华、人事处副处长谢文新等参与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卢景辉: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的未来

卢景辉首先对钟仰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华农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一直是我校学习的榜样。钟仰进指出,如今学校扩招要求有更多的青年教师,所以教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是实在的,对于干部的选拔和管理工作也十分值得探讨,希望能够借鉴我校相关做法。卢景辉表示:“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的未来。”他认为学校应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各部门分享工作经验

     纪彬提到了针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我校举办“四心行动”和推进“四推工程”,最值得关注的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立,教师的素质在这里得到了有效的提高。相对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如思政建设显得更为困难,我校为此举行了党日活动,为教工的思政素质培养提供途径。

谢文新则介绍了我校“12345”长效工作机制(树立一种服务导向型的工作理念、搭建二个教师发展服务平台、打造三大教师发展学术品牌、构建四套青年教师发展培育机制、多措并举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五类优质服务)和“四个结合”(教师发展与个性、全人发展、国际化特色、学校热点结合),他还建议将思政建设融入到教师演讲和征文等活动中。

刘祎则表示推进绩效工资方案能够提高教工教学积极性;另外我校常举行的文体活动对教师的身心健康都产生了正面影响,每人每年100元的文体费用也要求落到实处;提高教工福利如帮助解决住房问题和关注困难职工的需求成为了重要的措施。钟仰进也赞成住房问题困扰了许多青年教师,他对我校的过渡房管理制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值得借鉴。

苏奕则立足领导工作,阐述我校领导和教工之间“零距离”,如领导的工作时间地点透明、与教师在同一餐桌上进餐、常与职工进行面对面座谈、我校还设立了校长信箱和校长开放日等。

范正华就我校的青年教师所占比例大的现状指出质量监控的必要性,我校也为此成立了将教师发展状况反馈给管理层的督导队伍和信息队伍。此外,青年教师评比活动和教学质量月活动也为老师提升自我提供了平台。双方讨论都赞成只有活动的奖励力度足够大才能有效激发教职工的参与热情。

聚焦干部任用管理机制

卢景辉回应华农组织部部长陈林关于机关作风考核的问题时说到,我校相关组织部门会举行干部年度考核,这对干部行为有导向作用。我校的请假机制也比较完善,干部外出要严格按照程序申请。除了外部的制度建设,内部机关工作人员自我警醒意识也是很重要的。双方还就干部选拔机制进行探讨,双方都表示两校的交流将有助于启发思维,开阔眼界。

最后钟仰进一行在卢景辉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党代表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