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人事处召开小语种教师学历学位提升线上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24 点击量:

9月18日,人事处组织召开小语种教师学历学位提升线上座谈会。西语学院、日语(亚非)学院、东语学院及法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小语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毛国民处长主持。

毛国民首先在讲话中提出,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小语种教师的提升发展,为小语种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人事处特别策划召开了本次座谈会,为小语种教师提供服务,这也是人事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结合我校多语种特色,人事处未来还将出台相关文件,加大对小语种教师发展的支持力度。


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陈三峰科长向参会教师介绍学校硕博士招收流程、招收专业及注意事项,为小语种教师报考本校硕博提供指引。法学院陈云良院长则结合当前的国际政治环境及国家战略需求,指出目前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及相关人才的短缺,鼓励小语种教师报考法律和法学的硕士、博士,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一举多得的发展。东语学院李婉珺老师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进修经历和经验,为各小语种教师未来的规划提供思路。


会议最后,日语学院陈多友院长、西语学院杨可院长及东语学院刘志强院长均发表了讲话,鼓励小语种教师进修学习,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同时对精准支持小语种教师学历学位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教师对学校支持小语种教师发展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及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