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云山工作室”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4-05 点击量:

4月4日上午,我校云山工作室工作推进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桂军云山工作室”“法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四个工作室的办公室主任、依托单位负责人、培养对象代表、服务团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阳爱民主持。

会议现场

人事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宣读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设立云山工作室的决议,阳爱民分别为“法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工作室授牌,并为工作室办公室主任、培养对象代表颁发聘书。

阳爱民为云山工作室授牌

阳爱民指出,云山工作室是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引才引智机制,充分发挥名家学者在解决学校事业发展重大急需事项方面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而设立的。他代表学校对工作室成员、培养对象、服务团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正确理解云山工作室的创新理念和运作机制。云山工作室按照“学校急需、名家杰出、务实对接、预期可达”的原则设立,是柔性灵活的引才引智机制,是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各部门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断挖掘和发挥云山工作室机制在服务学校战略方面的作用。二是务实落实,讲求工作实效。工作室需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结合首席专家自身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突出重点,产出实效,有明确的目标并不断推进落实,实现目标可达。三是不忘初心,共建共享平台。云山工作室作为引才的创新模式,运作过程中要紧密围绕设立初衷,各部门应该有效联动配合,建好、用好云山工作室提供的优质平台和资源。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工作室”故事;相关人员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宣传工作室理念,及时交流工作进程,分享成效和心得,共同为工作室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人才办主任介绍了云山工作室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外语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的论证设立,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该工作室的成立方案已初步形成,正在征求意见,将在五月之前正式揭牌成立并投入运作。

四个云山工作室依托单位人员依次汇报工作室运作情况。“桂军云山工作室”在首席专家林桂军教授指导下,依托经贸学院,组织学科发展座谈会、参与专题研讨会,一对一指导培养对象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建立了主动沟通和定期交流的渠道与机制。“法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依托法学院,由首席专家陈卫东教授牵头指导刑事诉讼法学科建设及法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分步在高级别会议承办、高水平论文发表、高级别项目申报等方面产出成果,已有相应的计划和推进目标,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工作。“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依托商学院,聘请首席专家刘星教授、林志斌教授指导工商管理博士点申报,推进高水平论文发表。“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在由科研处牵头下建立了“服务-遴选-报送”对接机制,落实首席专家指导对象遴选工作及决策咨询报告指导。各智库及智库型研究机构负责根据首席专家建议落实各项研究任务,并报送研究报告;辛本健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已通过《人民日报内部参阅》等平台发表、推介我校决策咨询成果。

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服务团队成员也就工作室运行等问题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和配合云山工作室有关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关闭